已经爬了,坑应该都不填了

【原创】仲夏情事

越忙越想摸鱼是真的orz
补完了八百年前还差一丢丢写完的原耽



半夜起床看到浴室里趴了只飞蛾,是不祥之兆。
他曾经被人这么告知过。

调动情绪是件难事儿,赶跑它也是。一旦心生怒意的话非得扯到嗓子都哑了,一身衣服在夏日被汗水浸得湿淋淋才有得完,到时候又要沐浴又要洗衣,颠三倒四折磨到半宿……

那他还睡不睡了!

真是自讨没趣。

所以他瞪着眼睛看了会儿,头上的蛾子安静地趴着,脚底的狗缠来绕去地跑着,是只小博美,饭量多,叫声响,黏黏糊糊会撒娇,就是最近不知道去哪蹭得全身发黄。他赶紧把狗祖宗请了出去,一件件开始脱衣服,先是T恤,后是裤衩,最后一件内裤,就这么点衣服,再磨蹭也撑死两分钟全部搞定。

镜子就到他腰腹,他抬头暼了一眼镜子里那个人,低眉顺眼,蔫头耷脑,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两根稀稀拉拉的眉毛和没什么特色的小眼睛,个子高但瘦,别人都健身,他偏不,结果胸口也没二两肉。从头到尾,例行又唾弃了一遍。

他没敢把门关全,稀稀松松地留了个缝儿,洗澡的水汽就跟着这条缝钻出去了,敢情好,不用擦镜子了。

他男朋友,正趴着看手机,没开灯,一股子诡谲的荧光。

“打个什么破游戏。给我搞点吃的去。”

“你懂啥,哪来的吃的给你搞。”

“gay就要有gay的样子,涂涂指甲,敷敷面膜才是正经事。”

“滚蛋。打游戏怎么就不是正经事了。”

“行啊,那你陪我打那个刚下的宫斗。”

“可别介,干嘛自我代入个女人。”

“你才不懂,时代发展了,不能躺在黄历上吃老本,我刚玩到俩妃子绿了皇上自己跑了的……”

男朋友又来勾勾缠缠地撩他,舔他的胸口,啃他的喉结,他嫌热,把对方推开,翻了个身,门口的狗被吵醒了,隔着门叫,声音那叫一个脆生。想到那只飞蛾还趴在厕所,他心里就烦得要命,要是平时脾气好的时候,或许就按下不表了,但今天不知怎么着,就是燥,就是挥之不去的心焦,烦男朋友不长进,烦自己一身干瘦的排骨短命的相,烦那只蛾子在屋顶盘旋,撞够了灯泡就来撞浴室的玻璃门,然后凑近他的脸,对他阴测测地笑,蛾子背后纹着俩死人脑袋,比他身上刚好多了一个。

他在盯着两个死人脑袋这样的狗屁气氛里跟男朋友做了,完事儿之后更想骂人,又他妈全是汗,连头发里都是,腻得牙口里都是烟味,嘴里焦黄,一张嘴牙齿全都烂光,咔哧咔哧往下掉。

男朋友的手还缠在他脖子上,他好不容易把气喘匀了,翻身就咳出一阵胸痛来,想了想,挪到床边上,扣扣索索点上了最后一根烟。

“江策。”

“啊?”

“你还记得咱俩认识时候的事不?”

“啥啊,那不是七八年前的事了吗。”

“对啊,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

“记得嘛,你傻,坐电脑前跟我说话紧张得手都不会放,我本来什么都没想,看你磕磕巴巴拎不清跟我说话,就回过头看你,结果搞得我也开始紧张,气氛那个僵。”

“还不是因为你讲话太快,我脑子跟不上。”

“然后你上课就开始偷偷瞟我,故意坐我斜后面,动不动偷拍我照片,跟你室友嘀嘀咕咕倒腾我穿的衣服……”

“啊?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真当我傻?我说怎么每次一回头都能撞上一个熟脸儿,想了半天是计算机课那小子,下课溜得比谁都快,一看背包的样子和你扣扣索索的笑,没得说了,铁定是gay。”

“那你还跟我装那么久直男。”

“谁让你自己没眼力劲儿,我可没藏过。你也老不跟我说话,就知道盯着看,看看看,再看我就要收钱了。”

“你好看嘛。”

“你还讹上了!幸好后来我找了个由头跟你说话,不然你是不是打算憋一辈子?”

“也不是……我打算毕业找你拍照来着……”

“……”

“好了啦,你不是被我追到了吗,我还以为你被我掰弯了,告白成功的时候傻乐了一晚上。”

“那是我天资聪颖,悟性高,打娘胎里就惦记着出生之后的花美男们。”

两个人聊着聊着就开始打闹起来,男朋友翻身压着他,没脸没皮地边笑边啃他下巴。

“诶别说,我觉得你真胖了。”

“嗯?”

“你看,眼睛也圆了,脸也白了,”他摸着近在咫尺的脸,“不过样子倒是没有大变。”

“还是帅的?”

“还是帅的。”

他跟着笑,感觉两个人好久没有这样说过话。

“我本来想的是,毕了业就跟你住一块,结不结婚的,天和地,学校,爸妈,谁也管不着。一天一天啊,几十年后,等到该过去的都过去了,就什么事儿也没有了。”

“我也是。”

“不过我倒是养不起你,委屈了你天天到处跑,也没挣着什么钱,还打游戏,喏,最后一根烟了。”

他反手握紧了男朋友的手。

“你知道吧,我挺爱你的。”

“我也是。”

“我想一直跟你一起。”

“我也是。”

“我突然挺想我爸妈的。”

“我也是。”

“我不想去别的地方。”

“我也是。”

他翻身,笑着吻住了男朋友,然后就再也没从对方身上下去过。



警察很快来封锁了现场。

房东到的时候哭天抢地,揪着旁边站着围观的大妈就开始嚎自己识人不清,说眼瞅着挺正常一男娃怎么就做出了这种事。

“咋了咋了,警察不爱说,你房子咋了。”

“别提了,以后不知道还能怎么租,废了废了,全都废了。”

“凶宅是不太好,不过又不是自己住,你扔个几千块收拾收拾,捡点破烂椅子什么的。城中村流动人员多,过个半年谁还知道啊。”

“我本来也是这么想,可刚进去一看,床上死了俩,这天热,没几天都烂得不行了!地板上全是那个什么印子,都被泡烂了,边上卷得起皮,一股子味儿,都渗到楼下天花板了!不然怎么楼下的住户报警我才知道呢。”

“听说还是两男的是不?”

“是啊,还跟我说是同事……我呸!”

“最可怕的是,人也就算了,他们养了只狗,刚住进来的时候我见过,一丁点大。听说他俩死了之后,那狗先是跳上桌,吃完了上面的饭菜,然后就咬破了狗粮袋子,接着就开始啃尸体,把啃下来的肉往地板拖,你看这给我整的一道道,牙齿散了一地!后来啊,狗也没得吃,连狗也饿死了!”

“造孽哦!那尸体呢,还在床上?”

“这不,刚抬下来,连着床一起,听说上面全是虫子,什么飞蛾苍蝇,飞的满屋都是,你看窗子那儿,现在还没散干净呢……”

“年纪轻轻,没点本事,除了跟男人搞,屁事都干不了,死了还要连累别人的房子。”

“两个废物。”

END

评论
热度(2)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