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爬了,坑应该都不填了

【VO】今年我想告诉你的

看开头也知道是去年年底开始写的,结果太咸了拖到了今年orz
非常短打。
vo真的非常迷,每次写都觉得这一定是最后一篇了,但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写下他们的名字。上一次写还是两个人同框的时候,这次就祝他们情人节快乐好了。

==============================

我能告诉你一点什么呢?

在viggo生日的时候,orlando心想。虽然是例行的邮件,但还是不可避免地想了很多。他又不希望它变得过去冗长,所以一改再改,等到最后发出的时候,已经到了年关。

嗨,老家伙,

我能告诉你一点什么呢?

又一年马上就要过去了。

我觉得这个世界改变了好多,很多事情都变得有些不像样。不管想或者不想,日子总算也是在平稳地度过。今天伦敦又下了一场冬雨,本来已经刺骨的天气变得更冷了,零零散散的雨滴和无处不在的大风,人们高高低低的,却都耷拉着眼皮,同一张脸。

我想起从前一月的时候,你从世界另一端坐了二十个多个小时的飞机来看我,街道和广场还是和那时候一模一样,除了蒙上了一层灰色的布,又扑了一口烟,还混上了雨。

你生日的时候我发了一篇ins,我知道你对社交网络这种东西没什么好感,但是感觉你应该还是会看到。我承认,它们是有些酸,可是一年也就这么一次。不管怎么样,我已经把截图放在了附件里。

前些日子翻到了自己两年前的日记,明明自己的字迹和从前并没有太多区别,心态的差别却是天翻地覆的大。Flynn长大了,已经是个抱起来有些吃力的小胖墩了,sidi变成了mighty,娇滴滴的,没法像以前sidi一样和他一路长跑,但是很粘人,什么时候都跟我们在一起,像家里多出了一个小姑娘,和Flynn一起成长,相处得格外融洽。

我这两年一点都不急着拍电影了,公益和慈善倒也一直有在做。我给你寄了我最近那几部电影的蓝光,和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一起,你打发时间的时候可以看一看。

你新的电影我当然看了,我有些意外,不像你会选的剧本。因为你总是喜欢把很多故事放在一起,变成一个故事来讲,每次看都觉得它们杂糅了许多人一辈子的旅程,所以很长很长。这次完全是个例外,viggo,它太轻快了,让我有些适应不过来。

可能是因为你终于还是老了吧,我也老了,所以能明白你在想什么。不过别担心,我的老家伙,它很棒,只是从另一种层面上。毕竟你在我的心里一直都是一个样,从快二十年前开始就是这样了,永远不会有别的形象比它更好。

老家伙,原来我认识你已经快二十年了。

有时候会想,果然每个人都无法免俗,年轻时候,哪怕是快要到三十岁的时候,仍然觉得自己还是崭新的,刚刚接触电影,刚刚认识你,偶尔想想自己什么时候会有小孩,儿子或者女儿,过着什么样的婚后生活,但是很快又被蜂拥而上的现实压过去,只剩下一点念想。

去年我去了一趟中国,在那里待了不短的一段时间,说实话,哪怕我去之前已经做好了准备,却仍然好像是接触到了世界尽头的另一端。东西方社会的运行方式太不一样了,我想你或多或少,可能也听说过一些。上海让我想起纽约,却也不太一样,我想念那些和你在纽约的公寓里,能天天见上面的日子。

有时间一起去看看吧,那个东方的国度还有很多其他的城市的。

我今年依然还是爱着你的。

就暂时说到这里吧。

对了。

我感觉你好像胖了些,真好。

落款,

爱你的Orli

评论(5)
热度(18)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