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爬了,坑应该都不填了

【昼夜】迁徙与再会

说明:开小黑屋码字,设定了字数限制之后发现调不了输入法…………最后只有用英文写了一篇((((。

这篇其实是英翻中,所以和我平时的文风不太一样……

是【老师死后,狡哥去他家里,翻到了老师写给他的书信】这样的设定。老师预料到狡哥会杀掉他。

无意黑PP里面其他任何角色。

============================================

 

我曾经一度尝试着挖掘你的存在,狡啮。

 

当我还活着的时候,我想象过能和你待在一起的样子,我们通宵达旦地谈论各式各样的话题,结束之时,我会告诉你关于西比拉的真相,它荒诞而无趣的标准。

 

尽管我知道你或许从未考虑过成为这个系统的守护者,你在意的只是你的同事们,被你称作朋友的那些人。

 

大概吧。

 

他们纵容着你的复仇。

 

狡啮,即使是你最亲近的那些人,他们也没有办法接近于你的思维,你们彼此之间是无法沟通和交流的。你能感受到那样的疏离感,横跨于你们之间的隔阂和桥梁,你行走在上面,如履薄冰。

 

你真正在意的是你的自我认知——人们在他们几个月大的时候就能意识到这样的情感波动,当他们仍旧处于无辜到残忍的婴孩期,却是他们的眼睛能透过世界的表象看到真实的时候。这些答案在成长过程中,在这个钢铁和科技铸就的社会之中,渐渐遗失。总是让科学来决定一切未免太无趣了,不是吗?

 

所以你才开始寻找一切的答案,某种程度上,它的钥匙取决于我。

 

狡啮,你不需要摆出这样的表情,你只是无法承认这一切罢了。

  

你看,所有的筹谋在多年以前就早已备下,我们都只是两枚棋子,站在棋盘之上,玩着自以为是的把戏罢了。

 

尽管如此,我仍然欣赏并喜欢着你,狡啮。

对我们来说这都是重生,你给了我自由。

 

现在,你已经跳出了这个牢笼,而且被隔绝在外。我想要看到你下一步的举措,像是某种西方幻想里面古老的游吟诗人,传诵和见证着英雄的一生,直到在未来的某一天,我的灵魂和你的肉体同时毁灭­­。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