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爬了,坑应该都不填了

【VO】礼物

最近磕上了另一对rps,同样是很多年很长的故事,突然就想写写VO,对他俩真是太熟了,好多本来以为忘了的梗,一写的时候就全都回来了,依旧短打。


============================================


Orlando有很多戒指,也有很多饰品,大多都是朋友们送的,更年轻一点的时候,他甚至会把他们都穿起来,挂在脖子上,就好像游牧民族都把财宝都挂在身上一样。


但从来没有在这个项链上出现过的,是Viggo送他的戒指。



他和Viggo的往事有太多了,现在时间太久了,甚至会有些记不清楚。


他们买酒,在不拍戏的日子开车去新西兰的原野里晃荡,周围都是无边无际的原始森林,把车子停在路边,再随便找一条小道走进去,就好像永远也走不出来一样。


然后他们架起帐篷在里面露营,旁边生一堆火,Viggo在旁边看他带来的那些书,Orlando靠在他身上揉着眼睛,时不时跟他聊上几句,直到最后没什么话好说,Viggo就问他,你想听我读书吗。


然后他点点头,Viggo低沉的声音就通过他们紧紧依靠着的部分传到了他的身体里,根本不需要什么听觉,也不需要什么清醒的时刻。


他抬起头来看向对方,那张轮廓分明的脸上仍然闪烁着跳动的火焰和随之而来的暗影,Viggo笑笑,轻轻抱了抱他,把他哄去睡觉。

这是个远离人际的夏天,他说。



Viggo自己也会画画,拍照,录唱片,总之是个很能给自己找乐子的人。Orlando自己当时也才二十来岁,Viggo知道他的阅读障碍,所以不怎么寄自己写的东西给他,反倒是每次Orlando去他住的地方,就顺手带走一两张Viggo的作品,要么是照片,要么是画,最后Viggo索性画了一张给他,同时写上了他和Henry的名字,直到现在挂在他的家里。

那枚银制的戒指是在拍完了ROTK之后,本来已经快要离开了。Peter又让他们再多待一些日子,Viggo配合CD一起送给他的。

听一下吧,他的语气像是在避重就轻。

2000年那会流行的都是些什么歌呢。Orlando回忆了一下,当年自己和朋友天天勾肩搭背唱着的,好像都是些不着调的、甜腻的情歌。


他在暗房里面坐着听完那张CD,却发现根本不明白Viggo在这些曲子里面想说些什么,CD里的那些歌完完全全是实验性的,是为自己而做的东西,当然也有可能有关于他的部分。它们又冗长,又嘈杂,像永无休止的乐器的嘶鸣。他告诉Viggo,对方却说,Orli,你还很年轻。

那不一样,他说,被当成小孩子的时候总是有点不甘心。


但是偏偏这样奇怪的后面又总有Viggo读书的声音。



他实在是喜欢这种片段,所以哪怕后来Viggo录的小王子并没有寄给他,他却也心照不宣地买了一份,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带着Flynn听着它入睡。


一晃眼十来年之后,他就已经住在了纽约,即将拥有另一个家庭,或许又要开始另一种人生。


他想他已经完全到了明白那张CD的年纪,毕竟哪怕是住在高楼之上,有一个绝佳的夜景,往下看的时候,纽约的霓虹灯下面,也全是静默的尖叫。这样的时刻在他们分别之后出现了很多次,他总是在某些片段出现的时候,想起Viggo和他说过的话,而他当年总是不以为意。

所以他把CD和戒指一起找了出来,却也没有什么心思听——这些年里,它们要么好好地被收在盒子里,要么就被他戴在手上。


他眯着眼睛看那枚戒指,好像在看十几年前,和Viggo早上在丛林醒来的时候,透进他们帐篷的那束晨光。

他又拿起了它,短暂地把刻了那句to wherever it may lead的戒指带在了无名指上。

不算那些森林,新西兰那些积雪和流水,那些在片场夜不能寐的东西,这应该是Viggo送给他的最好、最美的东西。

那他送过给他最贵重的东西,可能就是自己永不褪色的真心了。

从他们相遇那天起,Viggo永远是Viggo,到时光飞逝,到世纪变迁,不管多少年,他永远爱他。


 

END

 

最近写文的方式有点偷懒emmmmm


评论(1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