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爬了,坑应该都不填了

【原创】如何陷入爱情

瞎写个段子,‘他’没性别,或者说任何性别or跨性别双性别都可以。



我来告诉你怎样才能爱上一个人。

首先那个人要聪明,要漂亮,要有一头黑色的卷发。他站在那里就是一个标志,他说话的时候,特有的声色和腔调让人不用回头便能知道是他,笑起来的时候,眼角和嘴角的弧度都符合标准,毫不掺假,毫无保留,一切刚刚好。

很难是吧。

然后我要说,他是所有你接触过的人之中,最聪明,最漂亮,最不像现实的现实。当你和他说话时,每讲一句话便手足无措,紧张得仿佛第一次开口,他看穿了你的毛病,于是笑了起来,小心而宽厚地回答你。相比之下,你简直蠢到无药可救。

你太蠢了,在他的面前。

这是一直都让人不得不正视,也不得不沮丧的事实。但既然是事实,也就无从抵赖,更无从辩驳了。

你和他的联络从来都不是很多,你们不会像好友一般畅谈,也不会是更亲密的,像相处太久,自然而然演变出的默契一样,会有无需言说的气息。如果说你对他并未曾真正地了解,那也不是什么让人羞愧的指责,而只是诸多无可奈何的事实中的其中一项而已吧。

你还来不及拉近一切,仅有的谈话里,思前想后,你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也不知道怎么把自己的意思说出来。你只能在和朋友的谈论里装作不经意地样子提及,提及,反复提及。当然,你势必不会是唯一一个喜欢他的人。

但是仅凭这样,还远不算是爱上他,或者远不能够爱上他。因为爱显然要更为复杂,要奋不顾身,要辗转反侧思前想后,再在全然沉迷之中陷入绝境一般飞蛾扑火的疯狂。在这种时候,你的生活里如何还能有困顿,如何还能有忧愁和酸涩呢?这些词已经从你的字典里短暂而甜蜜地删除了。

时间永远不够漫长,在你的倾尽所有中,一切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迅速结束了。而后的每次相遇,每一句话,每一眼,每一个瞬间,都是意料之外,上帝降临的恩赐。他远远的的那个后脑勺,转过去和别人说话,显露的小半张侧脸都能让你想起来,当你和他仍然有交集的那些短暂时刻里,他说的话里,你能记住的每一个字眼。

然后你会说,那天下午,我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他站在我面前,站在我们很多人的面前,高高瘦瘦的,又年轻,又好看。我那时候并不知道他是个天才,还没有像后来一样对他全然钦慕。对我来说,在当时,他仍旧是一个开口说话的陌生人,匆匆地就结束了谈话,然后抬起头,露出了那个全世界最好看的笑容。

想到这里,你终于能够坦然地说出来,你说,天啦,我如此爱他。

那就是你陷入爱情的时候了。

END

评论(5)
热度(8)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