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爬了,坑应该都不填了

【昼夜】深夜六十分-酒吧

 @刀与枪与麦田 

三次元忙起来了,写个段子给污太太 @W 

平行世界,试着写写老师视角。

==============

他们见面的地方像是海域中的一个孤岛,恰巧位于一条河的中央,和陆地上的世界全然隔绝开来。跨过河岸的铁桥下留出了紧凑的穴居空间,整个酒吧就窝在这个空间里面。

没多少人见过这么小的酒吧,四周几乎连四人桌椅也没有,一排高脚凳依次摆在弧形的吧台面前。

他所坐的位置一边能听到悠扬而舒缓的爵士,温暖的橙色灯光从头顶照下,在他酒杯的一隅之外留下阴影,而另一边则是嘈杂的人声,聊天寒暄,四周都是不同的声响,世俗的声音和一时的安宁搅和在了一起,槙岛坐在这一片声音中,将书翻向下一页。

哲学家来的时间有些早,已经在这里待了大半个小时。当他到达这里的时候,属于夜间生活的酒吧甚至还没有开始正式营业,夕阳从他背后落下,服务生来来去去的身形被拉扯出一折又一折辗转的影子。

他倒是不急,槙岛的耐心一直很好,对于有些事,他从来都不会着急。

他甚至是今天第一个顾客,从栅栏门口的牌子转到“open”的一面开始时就坐进了屋子的角落里。天气已经开始转凉,所庆幸的是他所坐的地方位于一个闭风口,在他的身旁,古朴而粗狂的铁艺壁灯与炉子并排放着。

他看了一遍菜单,上面有不少奇怪的自创菜肴,至少都不在他熟识的食物之列,名字下面也都只标明了所使用的大致材料,并没有详细说明。看到最后,哲学家将他的选择交到了羊排和一小杯红酒上面。

这间酒吧从来都是以饮品闻名的,让人意外的是,即使是槙岛这样在口腹之欲上格外挑剔的人,也不得不承认这里的红酒非常合他的口味——加了不知名的香料,隐隐有辛香的味道。

他将自己大部分的晚饭时间都花在了这杯酒上面。

百无聊赖。

在狡啮慎也第一次露面的时候槙岛就注意到了,倒不如说,他正温情地等待着他们的会面。是的,温情而怀揣着善意地在偶遇之后得知了黑发男人的名字,然后就是他的工作和生活,再之后便是一些生活习性,包括他经常出没的地点场所。

狡啮独自经营着一家酒馆,这是他非常喜欢的一份工作。他一直相信着人类的兴趣是与他们的选择息息相关的,毫无疑问,狡啮作为老板对于菜品的安排反应出的灵魂同样也非常契合哲学家的喜好。

现在他夹在精装书的书签上正写着狡啮慎也的全名和读音,他们两个人的名字同样少见且拗口。服务员上来收拾掉了桌上的残渣,弯下腰的身影恰巧把他的视线遮得严严实实,让他在一瞬间失去了狡啮的位置,幸好这位年轻的女士非常训练有素,她很快就退了下去,将狡啮的背影完完全全留在了槙岛面前。

今晚刚好有一轮明月,在远离人迹的僻静之所,据说恰好是流星降临到这个半球的日子,当然,在人群聚集的市区肯定是看不到这些的。狡啮站在甲板上接起了手机,他看着似乎和来电者有了什么争执的样子,即使在打电话的途中完全皱紧了眉头,大多数时间里一言不发。天气已经转凉了,但狡啮倒是不觉得冷的样子。河风刮起了他衣服的一角,可以看到腰上的位置有小而精致的纹身,隐隐约约像是个数字的模样。

酒吧里的声音随着夜幕的降临越发喧嚣,醉汉们没有章法的争吵也慢慢压过了吉他的缠绵。在打电话的途中,槙岛一直好整以暇地看着狡啮所在的方向,大约过了几分钟之后,后者像是终于意识到有人在盯着他看一样,猛然抬起了头,视线刚好对上了槙岛一直透过人群注视着他的目光。

面对猎犬一般本能的警惕眼神,他露出了一个微笑以回应。

在这通冗长得快要让人耐心尽失的电话结束之时,槙岛终于喝完了杯中剩下的一点红酒。狡啮的心思在快要挂掉电话时大概已经从争吵本身完全转移到槙岛这个陌生人身上了,他的语气愈发没有耐心,从泄漏的肢体动作上都能察觉到他的坏心情,而电话结果也显然以两边的意见分歧作为结束。

槙岛今天所带的书明显不是他平时会喜欢的范畴,虽然是他一直以来喜欢的,保存良好的初次印刷物。还未看完的时便已经能知道结局了吧,这本书取了一个很简明的题目。虽然是公众喜好休闲娱乐的快消品,但多亏了它也是领域内公认的经典之作,尚且能带给人一些乐趣。封面上是一个绞索,粗砾而结实的绳子做成的,悬挂在黑色的丛林阴影下面。

这是槙岛第二次翻看,而这次,侍应生将他的高脚杯也已经收下去了。

酒吧里仍然吵吵闹闹,狡啮没有移开过直视他的眼睛,这样的视线便是如同陷入了狂热的情爱一般,毫不压抑,毫无顾忌。而他一面用眼睛扫过书页里那些熟悉的篇章,一面用藏在口袋里的手指抚摸过剃刀上突起的纹路。

他肯定自己是笑着的,这是哲学家平日里几乎从来不会摘下的面具,而狡啮绝对无法看到他在桌子下的手势所代表的意思。

他不急不躁地站了起来,穿过神色各异的,疯狂的,痛苦的,烂醉的人群,迎着狡啮的目光走到了他的身旁,将那张书签递给了他。

月光洒落了他们一身,他开口说:

“我来同你玩一场游戏。

你是狡噛慎也……我是槙岛圣护。”

  

  

==============

后续随缘233

老师看的书是无人生还。

  

评论(4)
热度(22)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