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爬了,坑应该都不填了

同人写手二十题

没有昼夜撕逼的脑洞了(不)随便写着玩。


=============================================

1)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最初忘了(。好像是看到写得很好的太太的文就想试试。最近是因为被太太们鼓励割腿肉,之前也有因为两个人的关系在我脑洞里面要爆炸了,所以憋不住写了文的情况。


2)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喜欢这个CP+和CP粉小伙伴一起玩得很开心吧,想来想去这是唯二的理由。我对写文实在是没有什么执着,说不定啥时候就不写了,在写昼夜之前也是处于一年左右没写东西的状态


3)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收到评论吧……?大概,虽然夸奖会让我会很不好意思2333收到过一次指教,同样也很让我开心。


4)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么?来源是什么? 

会,因为自己文笔差写的烂,经常开头兴致盎然,写到一半或者三分之二就会觉得这什么玩意儿(。然后就坑了(。

勉强写完的话整个人也会笼罩在“发出来一定会被人挂我真是个奇葩”这样的情绪中不要问我为什么……和基友交流了一下我居然不是个例orz


5)一个角色的那些特征最让你喜欢?

冷静,有主见,有规划,有打算,能打,颜好

狂气或者病娇也喜欢,总之就是喜欢放飞自我的类型

不care三观


6)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默契和互相理解吧。

不管两个人是相杀还是队友,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喜欢他们之间不用语言说出来就能明白一切的气氛。


7)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啊,文风会完全不一样2333不同的CP文风也会不一样。没有影响的话很奇怪吧,比如写西幻用古风文笔那就太矫情了,会试着学习原作的文风w


8)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分CP?大多数时间我都是角色粉,会很看重有没有OOC,然后兼顾两个人的关系。有些时候角色性格不好表现的话可以从CP的关系入手,这两点不是剥离的。


9)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背景,一般原作写到我不知道怎么写了才会写架空……

AU的话,喜欢末日战争和悬疑类题材,擅长和创作最多的应该是偏欧风一点的现代,一直想写的是意识流的类型,感觉理工科写这种款完全不行……

 
10)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没有特殊的喜好,但是更擅长写BE,写得也更多……是个标准的后妈。


11)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平行世界的话表示“他们无论哪个世界都无法在一起,最后的归宿就是天各一方/同归于尽。”

原作背景大概就是“天命不可违无论走哪条路最后都会到达一样的终点”

 

12)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不、不知道……最近接触到的东西吧orz


13)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说实话不知道,我写出来的总和我想的有微妙的偏离,简而言之OOC……

 

14)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因为我是比较倾向从故事情节走向来烘托感情的类别……不过不如说我是不会写纯粹的感情发展orz


15)创作过长篇故事么?比起短篇更喜欢哪种?擅长哪种?

老早写过,坑了,现在完全不会写长篇。


16)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他在这个世界就有可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大概是这样吧,对我喜欢的角色来说他们是绝对不可能被LJ的,如果有,那就是不尊重,没得说。


17)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么?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一般都是一边写一边改,不过改动都不大。

对大学的作品感观“卧槽我居然写过这个CP”以及毫无疑问大部分都是坑(。

对高中的作品感观“卧槽好矫情但是文笔比现在好多了“

再之前就…………黑历史绝对不会想看


18)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小料和无料,没啥特别的想法就是出着玩而已……

对出本也没有什么想法,愿打愿挨呗,我也愿意收藏喜欢的太太的本,哪怕买回来也不会怎么看(。


19)如果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那就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谢谢每一个愿意看我文的gn


20)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曲。 

最近写文都听的是后摇,不同的CP我也会选不同的BGM……

后摇平时听有点太阴冷了,但是写文很能静心所以相当不错w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4)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