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爬了,坑应该都不填了

【原创】【坑】Fairy tale

 老文,原创,坑,有空写。

老板接待了新来的旅客。

他沉默、温柔又有些腼腆,以至于说话的时候还会带出一点家乡的口音,比起这座城市显得柔软很多。

这样的客人在店子里面并不多见,餐厅开在公路旁的弊端之一就在于你总得服务于一些大腹便便的卡车司机——抽着廉价的香烟,粗糙布料的工装上沾满了柴油和糖霜。

他们从来不会在意你刚刚粉刷过的墙壁、上过清漆的桌椅,又或者崭新的酒杯。所以在第一眼的时候,这位新旅客的不同就能非常容易的被辨别出来。

他敲开了店铺的大门,甚至不忘在门口的软垫上简单擦干自己皮鞋上的泥泞,走到柜台的前面,轻声询问能否要一份三明治。

他和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

店里的侍应生在偷偷的看他,年轻的小孩子总是一个样子,编纂着自己的故事,像是在漫天黄沙的沙漠驿站中终于等来了王子的公主,而这位远方来客抬起头来注视着你的蓝眼睛毫无疑问能满足这一切幻想。

——没有比这更好的开端了。

他选了一个靠窗的角落,不紧不慢地吃完了属于自己的食物。清晨的阳光错过了他的位置,把阴影的都落到了旁边的座位上。

========

老板并不是很惊讶侍应生会向他提出早退的请求,看样子两个年轻人已经认识了。

他看着两个人一起走出店铺的大门,侍应生转过身子,她仰起头说话,手指在自己的红发上划过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等擦干净手上的餐具之后,原本驻足的两个人已经离开了,老板看着空空荡荡的门外,摇摇头,笑了起来。

他还是坚持到了通常的日子才离开店铺,晚上七点,不多不少,将close off的牌子转向了另一方。

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来,然而这条街上的路灯已经都亮了起来,将明未明的光刚好照亮了店子的招牌。附近偶尔会有几个人经过,都是行色匆匆的样子。

他拿出已经有些锈迹的链子,为大门又加了一把锁。

评论(1)
热度(1)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