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爬了,坑应该都不填了

【原创】如何陷入爱情2

没想到居然会有2系列

关联并不是很大的1:【原创】如何陷入爱情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就像你不理解他为什么会有白发一样,他也无法理解你为什么会如此迷恋他。

你们很久没见面了。那天你又看见了他,坐在椅子上,脱了外套,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外套是黑色的,毛呢,沾了些灰尘,放在了椅背上。

他和你记忆中上一次简单的样子没有任何区别,但这一点,却让人觉得有些奇怪,他理应是不会变的,也不该变,可是你每次看见他,又总是能觉查出一些不一样来。

你找到一张椅子,坐在他的后面。

他没有说话,一直没有,你能想象吗?想象这样的一个人,沉默的,毫无困扰的坐在那里,像一张画,一尊像,或者一个真实的,脑子在思考的玩偶。我有说过你已经爱上他了吧,所以你熟知他的聪明漂亮,熟知他黑色的卷发和笑起来的弧度,也熟知他长而纤细的睫毛和沉静的小半张脸。

你从未端详过其他人一样,这是你第一次仔细地看过世间的另外一个人,仔细地看过他。

他有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握着一只笔,开始时漫无边际地转了转,后来又停下来了。他的脊背微微弯曲,做出前倾的姿势,那件白衬衣上的皱褶也因此平复回来,只余下一点点曾经被挤压过的痕迹。这个时候你抬起头,看到他头上居然有了些白发,你一边想着,他这样的人怎么会有白发呢,一边又想着除此之外的别的部分,又实在是不凡得可爱。

他怎么能是这样一个,特别的普通人。

你想,他可真年轻。

你的人生也并没有很长,不过二十来年,这似乎正要是开始经历一切的时候,可事实上,有很多事却已经发生过了,你遇到了他。

那天之后,你坐着火车去隔壁市,一路上,没有人认识你,你和周围的人是普通的旅客之间陌生人与陌生人的关系,在一个阴云漠漠的午后,沿着海岸的火车一路疾驰,苍白的浪花和遥久的天际,从最近的座椅,到最远的目光尽头,你一无所知,也一无所有,在这样的日子里,你突然想起了你们的相遇和半年以后姗姗来迟的重逢。

生命中从来没有这样的一种时刻,这是你倾尽一生都在追求的时刻,没有紧张焦虑,没有内心的嘶鸣,也没有任何怨怼和不安,你就坐在那里,感受一分一秒地过去,看着他露出的那小半张脸,感受每分每秒从心里流淌过的心动,在一个有阳光的下午,周遭一片宁静。

你从未感受过这样的爱。

这样略有余力而又义无反顾地,甜蜜,沉默,酸涩而又心安理得地爱着一个人。最不知所起而又最一览无余。最短暂的时刻,最漫长的回忆。明知决计不可为却依然飞蛾扑火地投身其中,这是常人理解的爱情,于世俗是再简单不过的,歌功颂德的故事,于你而言却是多少年来的求而不得。

这样的感情,在过去某些特定的时间里,或许曾出现过微薄的几秒。都是一些破碎的片段,夹杂在上一秒无谓的焦虑,和下一秒常态的疲惫里。它们撞着运气似的出现了,当你平白生出一种或许能保留下来的错觉时,又终究飞速地消失了。

你从未这样地爱过一个人。

END

评论
热度(5)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