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爬了,坑应该都不填了

【原创】suicide fantasy

瞎写。随便发发。
虽然名字一样但是和别的原创没关系。

我活不下去了。

有一天Derek突然告诉Raymond,他在一起十年的伴侣。

我活不下去了。

那时他们刚刚吃完早饭,坐在后院白色的椅子上,一切都很好,天气是温暖而不过分激越的晴天,旁边的菜园子里前些日子种下的土豆快要成熟,Raymond身上涂着他们最喜欢的香水,连面包都是新鲜的,烤得恰巧合宜,他们刚做过爱,一切都那么合适而美好,然后Derek说:
对不起,Raymond,我活不下去了。

那我们明日的旅行呢?Raymond问。

放弃吧,Derek看着他的眼睛,或者如果你想去的话,带上Nicky,它会喜欢森林的。

至于你呢。

我不得不离开你了,亲爱的,他撩开了自己眼前的碎发,我爱你,也爱Nicky,我真高兴当年我们把它捡来,养大,你看,他已经是一条大型犬了。

你们都真好。我从没想过我能正常地享受家庭生活的趣味,但你们把一切都给了我。我们亲手装饰的房屋,打理的后花园,来回开车一个小时去买回来的这些白色家具,当时可真狼狈,转了几圈都找不着可以停车的地方,最后好不容易停在了一公里以外的小巷里,我们买完东西又得气喘吁吁地走上大半截路把它们都搬回去。

你记得我们那个时候都买了多少东西吧?连Nicky的铃铛都换了新的。后来那个红色丝绒把它的圣诞节装束衬得真是可爱。它那天晚上还收到了礼物呢,Ann,我们的邻居,她送了一整只火鸡过来,我从未见过这么害羞可爱的女孩子。

真好,Derek的声音低了下去,他又重复了一次,真好。

我爱你,Raymond,我从未像爱你一样地爱过其他任何人,如果没有你,我大概还是那个Derek,爱尔兰人,十点睡觉七点起床,成天和机械打交道,不怎么出门,也不怎么爱说话。我在很小的时候想过自己会结婚,会有孩子,一大家子人,拥挤的后院和可爱的宠物。大概是在小学毕业,还没到初中的时候,因为当时大家都这么想,所以我也自己有了这个想法。只是后来我就渐渐不那么想了,在遇到你之前,我已经很多年没那么想过了。

受人欢迎只是一时的狂热。我承认我曾经被这种感觉所迷惑。

我喜欢那些过去的东西,喜欢Nicky,喜欢Ann,也爱你。这里还有那么多我爱的东西,只是我不该认识它们,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出生,不应该活在这个世界上。

那你想要怎么死呢,Raymond没有多说什么,他的蓝眼睛认真而没有动摇。

我还没有想好,Derek说。你知道我一直在查这些资料,还有些死亡闪回,灵魂的重量,走马灯,这些乱七八糟的。我想过淹死,也想过上吊,被枪击,被毒杀,有些人说如果剂量不够的话,会洗胃,留下疤,脑子因为缺氧而坏掉,植物人,四肢瘫痪,意识还活着但是尊严全都死掉。我越想越觉得害怕,就觉得还是应该找一个万无一失的办法。

然后在找寻答案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你——我的Ray,之后的大部分时间里我忘掉了这种感觉,我甚至开始习惯起这样美的新生活,这真的很美妙,和我很小的时候想象的一样。原谅我,我这么软弱。

我逐渐就被这种错觉麻痹了,可大概是时间太久了吧,就在最近,那个本真的我又回来了。在他回来的瞬间,我无可避免地感到了绝望,但与此同时却也庆幸而安心,啊,原来我还是我。

我还是那个我,还是阴暗无趣而冷漠,恋爱救不了我,你和Nicky,和Ann,这些被大家吹嘘成最好的日子也救不了我。

我被这些涌现出的负面情绪所轻而易举地说服并安慰了,几乎没有费一点力气。这真是让人觉得羞愧啊,可Ray,我竟然没有办法,那些幸福,都是虚幻的表演,人间的影子,我之所以会觉得羞愧,也是因为在这些影子下,待得太久,而忘乎所以了吧。

没关系,亲爱的,Raymond伸手抱了他的爱人一下,那现在呢,需要我帮你吗。

Ray,我们结婚这么久了,你的这些体贴依然能让我想起我是有多么爱你。我永远像爱着烈日下的骄阳一样爱你,像游船追逐着星夜一样爱你。

但我是真的要离开了。

再见了,Raymond,我的陪伴,我的爱人,不要来找我,带着Nicky和这幢可爱的小房子,找一个你爱的人,一起活下去吧。

故事的最后,Derek站了起来,离开了他的院子,他的小家,和每个总是要谢幕的英雄一样,消失在了无尽无休的落日之中。

END

评论(4)
热度(5)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